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不惧疫情,艺起战“疫”——教育实验学院2022年云端跨年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2 16:10:15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日电宋金金 郭雅楠)在全省人民勠力同心,携手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2022年元旦如约而至。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坚定共克时艰的战疫决心,2021年12月31日,不惧疫情,艺起战“疫”--教育实验学院2022年云端跨年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本次跨年活动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全程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教育实验学院师生、班主任、学院院友和学生家长300多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晚上19点,全院师生首先共同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心情激动,倍感振奋。随后,班主任组织召开了小班交流会,大家在会上总结这一年的成长与收获,展望新一年的拼搏目标。

晚22时,跨年晚会在主持人教育实验学院2019级仇茂盛和2021级袁楚昕同学热情洋溢的开场中顺利拉开序幕。首先,班主任代表吴小华老师致新年贺词。吴老师强调,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次的西安新冠肺炎疫情对同学们更是一次挑战,希望大家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新的一年做心有担当、脚下有路的工大追梦人。

随后,抗疫志愿者代表2021级张栩瑞同学分享自己的抗疫经历。当志愿者、做出自己的奉献是从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加入长安校区应急志愿者之后,对公诚勇毅有了新的理解。做志愿者不仅是扫码、扫身份证、做核酸,更是要以亲切的语言安抚大家紧张和焦虑的情绪和心态。一日志愿,终身无悔。

学生会代表姜权峰、孟祥宇、邓欣润、丁思文、马畅、马文迪、侯博森等7名同学带来的诗朗诵《给志愿者们的一封信》给予了师生无限的感动,志愿者代表闫雨亭、郑梦霖、侯佳润3名同学带来的《我爱这土地》字字句句发自肺腑,刻在了大家的心里。

跨年节目环节中,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各年级同学们纷纷精心准备、倾情表演。教师代表张文涛书记和袁葆华老师深情朗诵《诗意中国》,魏晓冬老师以婉转悠扬的歌声演唱歌曲《最美的期待》,郭雅楠老师带来的柔美舞蹈《万疆》、班主任代表于鸣鹭老师带来的原创散文《ThisisXI'AN,This is NPU,This is HC》和优美歌曲《HeyJude》、戴玉超老师带来的成语接龙,家长代表侯佳润母亲带来的深情朗诵《祖国》以及2021级家长代表带来的《寄语西工大学子》和书画展示。此外,还有赵鹏程等3名同学带来的舞蹈《新宝岛》、廖畅同学的《城门开》、闫雨亭等同学带来的情景剧《如果早知道》,刘子淇同学带来的《鼓楼》等28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跨年倒计时、趣味游戏、防疫知识竞赛等互动环节增进了师生交流,大家纷纷在留言区送上祝福,许下新年美好的期愿。

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感谢全院师生和广大院友及家长朋友们对学院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号召大家,听从学校安排,携手并肩,全力以赴遏制疫情传播势头。最后,王掩刚院长朗诵毛泽东主席诗词《送瘟神》将晚会推向高潮!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新的祝福,新的期待,2022年,我们将用青春飞扬的时光和激情燃烧的信念编织更加华丽的篇章!

(审稿:张文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