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训人的抗“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1-02 18:06:13 点击数: 来源: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月2日电李雅乐)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和繁重的防控任务,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坚决执行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广大教职工心怀大局、默默坚守,中心上下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工训人的抗疫进行时在有序推进。

闻令而动,投身一线有速度

12月24日和27日,中心紧急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心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中心党总支动员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多名教师主动报名积极参加学校或驻地社区志愿服务,纷纷化身“大白”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体现工训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更是冲锋在前,发挥带头作用,自愿报名为疫情防控、在校师生的生活提供服务和保障。有的老师甚至刚刚结束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又立马出现在学校大门值班志愿者的行列中。工训人用实际行动,在关键时刻自觉践行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高高飘扬的承诺和要求。

坚守岗位,守卫职责有态度

面对疫情影响打乱的教学安排,中心行政领导坐镇调度,及时调整课程内容和教学安排,确保了正常教学秩序不乱、任务不减,各类课程顺利完成。面对疫情防控有可能延续的严峻形势,中心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动员各位老师为寒假期间的线上教学认真做好各项准备,确保随时能战。老师们在积极响应参与学校志愿服务的同时,身在家庭、心在“岗位”,批改本学期课程报告、总结年度工作、规划新学期教学内容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12月31日,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大会,如期举行了2021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考评工作,为本年度工作圆满收官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句号。

受疫情影响,中心部分教职工滞留中心不能回家,正常生活受到影响,中心工会立即行动,积极联系协调学校后勤供应部门,确保了他们的基本工作生活条件。中心办公室充分发挥枢纽和信息中心作用,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坚持做好信息传达和疫情信息情况报送工作,时刻关心关注教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中心指挥调动、高效运行、迅速行动发挥着重要作用。

当前,西安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处在进行时,工训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温暖着工大,温暖着你我,随时准备听从召唤、积极奉献。我们坚信,疫情的寒冬必将过去,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一定能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恢复原状。

(审稿:傅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