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本科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1-08 18:12:34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7日电(胡增存)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生命学院前期完成了各门课程的在线教学模式统计、线上授课研讨等工作,在1月6日上午采用QQ屏幕分享、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在线授课试讲和交流。院长尹大川、副院长牛卫宁、系主任、教学督导、教学委员会等20余位教师参会,会议由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卢慧甍主持。

牛卫宁首先强调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学院教师分别从在线授课首选、备用平台选用,教材选用、慕课资源学习等方面介绍了课程的准备情况,同时采用以问题为导向、随机点名与学生互动、雨课堂测试等教学方法,进行了精彩的线上教学展示。

教师在线试讲

武祥龙、李京宝、卢婷利、牛卫宁、骞爱荣等几位课程督导针对各位老师试讲中平台选用、PPT设计、电子教材版权、课程思政元素、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科生导师与学生沟通

尹大川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积极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工作,2021级本科生已完成学生和导师的双向选择,导师们前期积极与学生沟通,关心、关怀学生的生活、心理健康,为学生选课、科研项目提供了专业指导。在目前疫情情况下,全院老师要高度重视在线教学。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关注在线教学平台通畅、师生互动、疫情相关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关注学生心理状况,积极为学生疏导情绪;提醒、督促学生加入相关课程,学习、掌握在线平台使用方法,全方位关注本科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牛卫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