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本科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1-12 18:57:03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2日电杨海燕 院督导老师)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自动化学院也在这个特殊的冬天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全院共有28门次课程在线开课,23位老师线上教学,覆盖学生986人,20位院级督导人员“全覆盖”进行了教学巡查。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自动化学院于12月27日和1月9日在线上分别召开了全院教学工作布置会议、班主任教学工作会议,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并成立教学督导、学生工作、技术支持三个工作小组,对线上教学、课堂纪律、学生思想和教学平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及技术指导。

为达到“教学标准不缩水,教育质量不降低”的目标,学院成立了以院长、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36位教师为主的线上督导小组,每位督导老师负责2门课,每门课听课不少于4次,能够对前四周开课65门次课程基本做到每节课全覆盖听课,并做好开课前线上教学内容的审核把关。

在老师们不断测试摸索各线上教学平台优缺点的基础上,开课第一天课程教学主要采用了“雨课堂腾讯会议”、“QQ课程群在线直播”、“腾讯课堂QQ群”三种方式进行,确保各门课程顺利进行。根据督导听课反馈,学院教学秩序良好,教师线上教学热情投入,能够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尤其是在授课过程中,能够较好地与学生互动交流,保障了在线课程教学质量,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

(审稿:刘准钆 王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