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共克疫情——体育部第一周线上体育授课侧记
发布时间:2022-01-17 17:26:38 点击数: 来源:体育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16日电程丽娟)2021年年底,西安疫情严重,学校适时提前启动春季学期课程教学工作。体育部第一时间成立以周巍主任、刘朝亚书记为组长的疫情期间体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教学运行、质量保障、技术保障、线上锻炼指导等专项工作组,按照学校的要求开展线上体育课程教学与指导,全面增强学生体质,舒缓压力,提高免疫力。

开课前,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教学运行组在教学主任聂东风老师组织下十位专项负责人认真研讨,根据学生居寝上课相互影响等特点,增加静态练习,调整课程内容,制定详细课程目标。徐耀铎、王志峰、童华老师精心制作指导性PPT课件,任课教师增加专项内容,课件精美个性。技术保障组在景旺助理的带领下,提供线上课程的各种技术保障要求,于琪、刘奇峰老师加强技术指导,有效保障了线上授课的各种技术和内容要求。

开课前三天,体育部召开新入职教师的线上试讲会,全面指导提高青年教师线上授课能力。自2020年以后入职的十二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的专项课程进行讲解说课,质量保障组王成、林丽和聂东风三位老师在肯定青年老师课程教学方式和内容基础上,分别就线上体育教学相关的着装教态、专业术语、课程内容、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互动、技术保障、应急处理、签到经验等方面对说课情况进行细致点评指导,程丽娟老师做了详细记录。交流中,青年教师表示获益匪浅,既提高线上教学能力,又增强了课程教学信心,从而确保线上线下保质完成共克疫情教学工作。

开课前一天,体育部召开教学质量保障组专题会议。副组长王成老师就听课评价表内容修订、教学督导听评课时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会议要求教学督导工作要在实施活力课堂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强化对教学的监督和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力促整改,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早在西安疫情开始后,在线锻炼指导组在郭光副主任带领下,王志峰、彭琼、杨墨衍、岳风杉等多位老师制作多期“疫”然健康,在多个院系部门开展线上实时体育锻炼指导,为师生们制作了一道一道疫情期间精美的体育锻炼大餐,有效地促进了师生的身心健康。

体育部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广大党员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同抓共谋,顺利圆满完成了学校第一周体育教学任务和师生的体育锻炼指导工作,展现了最终战胜疫情西工大体育人的风采。

(审稿:聂东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