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战疫,我们在云端
发布时间:2022-01-17 17:24:07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6日电阙怀青 张亚男)疫情突至,寒假延期,部分研究生专业课提前开课了。

老师们在备战!

督导们在备战!

各路保障在备战……

计算机学院在备战!

保证教学质量,做好预备方案!

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引导学生!

我们准备好了!战疫,我们“在云端”!

01

督导团有研究生主管副院长、校级督导、学科带头人、各学术方向的骨干。

听课老师有校领导、院领导、院督导、学生们,都“在云端”聆听。

02

一周来,计算机学院共推出线上研究生课程12门,覆盖学生300余人。采用腾讯会议等教学形式,师生”在云端”进行交流。

联系行业实际做活课程思政

吴健老师,在春季学期负责讲授《软件形式化方法》研究生专业基础课程。吴老师除了用心讲好课程内容外,还灵活结合行业实际,强化课程思政教学。例如,在讲述形式化方法对软件质量保证的作用时,结合我国航空工业现状以及曾经出现过的事件案例等,生动说明了课程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感。同学们说,课程伊始,就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印象深刻,期待通过课程学习,掌握更多本领,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多重预案,充分准备,保障研究生教学

王海鹏老师负责讲授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创新设计》是计算机学院的一门研究生综合素养课。该课涉及知识面广,选修学生规模大。由于疫情突发,在需要提前开设课程的情况下,该课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不遗余力,为保障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稳定顺利开展,作出了努力。

在云课堂中学习云计算系统

张晓老师,在春季学期负责教授《云计算与云存储系统实验》研究生实验课程。他建立了校内的ftp网站,将课件,实验指导书和提前录制的实验操作视频共享给同学们。

多国同心 沟通“无线”

赵歆波老师,在春季学期负责教授《Eye Tracking and Applications》研究生专业基础课程。作为一门全英文课程,选课留学生身处世界各地,存在着时差跨度大、联络困难等诸多难题。赵老师尽力克服各种困难,保证授课质量。

网上话“网络” 天涯共此时

夏勇老师,在春学期负责讲授《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 and Its Application》研究生专业基础课程。作为一门双语课程,选课的57名学生中有10名身处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师生虽然无法做到面对面,但授课过程中夏老师更加注重在线上和学生们的交流互动,夏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话语与同学互动交谈,用饱满的热情授课,并通过聊天窗口与同学进行实时互动,第一时间为学生答疑解惑,师生互动频繁,学生兴趣盎然,的课程氛围活跃,留学生们反馈说,虽然是线上课,却感觉老师就在身边!

形式语言与自动机课程在线教学准备

张小芳老师为了适应线上教学模式,将《形式语言与自动机》课程分类整理形成课件、课堂习题、课后作业、专题讲座4类教学素材,使学生充分了解和重视线上教学形式。

网络直播课天涯若比邻

高翔老师承担全英文的留学生课程《algorithm design and analysis》,在家中布置了直播场景,高保真麦克风,柔光灯齐上阵,更是把书房改造成了直播间。收集英文资料、设计作业、解决口语障碍、克服时差,常常忙碌到半夜。

多环节辅助问题驱动线上教学

张萌老师的课程《Parallel Program Design for Stream-Computing》小班开课,课中设置了多个不同的回顾检查点,引导学生提问。检查了预习的效果,激发了探索的热情。课前设定了知识点与课程思政的集合要素。针对第一次课绪论内容,在讨论学生关心的技术热点问题的同时,引导学生思考我国高性能计算设备和技术发展趋势的关系。同学们反馈课程参与度更高了,对下一节课的内容更有所期待。


同期开课的还有蒋泽军老师、谷建华老师、王鹏老师、潘炜老师,他们勤勤恳恳、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践行以学生为根的理念,“在云端“连线你我,挥斥方遒。

博士开题、中期、博士论文创新基金结题、年审、申报继续进行,“在云端“开评审会,“在云端““任意签”,“在云端”审批……

无线连世界,战疫“在云端”!

(审稿:夏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