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研——航天学院第25期飞天学术讲堂在云端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7 17:14:57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6日电王鹏)为促进航天学院研究生之间学术交流,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推动研究生教育服务航天强国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主战场水平不断提升,航天学院于2022年1月14-16日在线举办了“第25期飞天学术讲堂——工程博士系列学术报告会”。本期飞天学术讲堂邀请了学院9位工作在航天科技领域主机科研院所技术一线的工程博士研究生,结合当前研究的科学技术问题做系列学术报告。

1月14日上午9点,航天学院第25期飞天学术讲堂在云端如期开幕,开幕式由航天学院副院长宁昕主持,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致欢迎辞。岳院长首先对受邀做报告的9位工程博士研究生在疫情期间带来这份学术盛宴表示欢迎。岳院长强调,工程博士系列学术报告会,既是航天学院工程博士培养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加强学院与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师生通过这个平台,促进学术科研交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航天学院副院长宁昕、党委副书记韩冬、院长助理王鹏出席了开幕式。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9位工程博士依次做了学术报告,累计有30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期飞天学术讲堂。学术报告会内容涵盖航宇、控制、兵器等多个学科领域,各报告人结合当前国内外的技术最新发展状况、取得的研究成果、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每场报告会结束后,参会师生与报告人就相关学术科研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审稿:宁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