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张敏教授参与主讲陕西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04-15 15:15:55 点击数: 来源: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5日电武伟)近日,陕西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公开课上线,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学系张敏教授参与主讲《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解读》。

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省委国安办安排部署,陕西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组织陕西省“八五”普法讲师团,积极发挥“法润三秦大讲堂”作用,邀请部分法学专家和实务部门领导录制了国家安全系列讲座。讲座共分6讲,张敏教授主讲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解读》即是其中之一。

张敏教授长期从事法学研究、教学和宣传普及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受聘担任了陕西省第五届、第六届省政府法律顾问、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法治建设咨询专家等,被评为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在本次讲座中,张敏教授从数据安全与国家安全、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安全3个方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出发点,对这部聚焦数据安全领域的重要法律进行了宣传普及。

公开课网址:http://sft.shaanxi.gov.cn/zt/gjaqxcjyzl/xcsb/56542.htm#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