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参加民机健康管理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15:07:22 点击数: 来源:民航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0日电林钰)4月28日,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与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以下简称强度所)、庆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安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计算所),在计算所锦业园区就民机健康管理召开专题研讨会,共22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所所长丁凯主持。

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民机健康管理(PHM)专业的发展状况、技术能力及规划考虑,并深入开展技术交流与业务讨论,为进一步开展“产学研”融合协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庆安集团董事长安刚、强度所所长王彬文、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计算所所长丁凯分别就对民机健康管理的战略思考、发展设想、合作建议做了发言。

参会单位一致认为,健康管理是航空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可以增强主动式快速响应能力,提高飞行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理能力,减少大型客机飞行安全隐患,避免重大延误的发生,降低综合运营成本。会议建议,由强度所牵头筹建组织、搭建平台,各参加单位组织科研力量深度参与,共同谋划重大科研方向,重点开展健康管理体系设计和验证工作,突破核心技术,尽快应用于民机的设计与运营。

(审稿:李晨 张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