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航空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龚旭东研究员做客我校翱翔灵犀学术殿堂
发布时间:2022-05-23 16:58:38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3日电彭钱诚)5月13日上午,中国航空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航空工业集团首席技术专家龚旭东研究员做客我校翱翔灵犀学术殿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基于MBSE的飞行器设计数字化转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裴扬教授主持,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龚旭东研究员以未来飞行器设计的发展方向为开篇,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本次分享:他首先介绍了基于模型系统工程正向设计转型,从飞行器的设计阶段、复杂系统的多重回路模型以及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解释。然后介绍了面向多学科的系统设计综合转型,围绕飞机设计流程的建模与仿真、仿真领域的模型类型和应用方式以及多学科分析优化的优势等部分进行了讲解。最后介绍了系统生命周期数字化工程转型,解释了数字化技术与现行研究之间的关系,并说明了未来研究向数字化工程转型的意义及必要性。

整场报告持续2个半小时,龚旭东研究员最后以具体项目作为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工作流程。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龚旭东研究员就相关问题一一解答。此次报告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了解飞行器设计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机会,对我校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十分有益。

专家简介:龚旭东,中国航空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研究员,航空工业集团首席技术专家。参与政府、集团公司等各部门的航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和航空装备总体论证,取得一系列成果,并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十余项。

(审稿:宣建林 赵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