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2022年度安保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5 21:45:43 点击数: 来源:保卫处

西工大新闻网6月15日电张大鹏 刘小亮 摄影 郭友军 周军平)5月10日至6月2日保卫处开展了两校一区257名安保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在岗培训。

通过开展校园安防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专业综合训练,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推动队伍的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培训设置专业理论、综合素养、实战技能三部分课程,聘请专业保安培训公司和一线专家及保卫处干部共同进行授课,经过24天的严格培训,全处安保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显著提升,达到了既定的培训目标。

通过政策法规、消防安全等理论知识学习,校卫队员提升了理论水平,强化了专业基础;通过聆听校史讲解、实地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引导全体队员厚植家国情怀,对高校保卫工作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培训活动还模拟复杂环境下反恐防暴、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大型活动危机处置等特殊场景,考验骨干队员指挥调配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提升校卫队员的应变能力和专业技能,确保校卫队员在危急时刻临危不惧,冲得上,扛得下,向“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服务高效的校园安全保卫队伍”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

经过24天的紧张、扎实的培训,汇报演练于6月8日在长安校区云天苑操场举行。工会主席杨永祥、保卫处处长朱建军、副处长薛康、副处长王坤庆以及培训公司代表等,共同检验培训成效。校卫队员开展队列、交通指挥、防爆器材使用演练,操场上口号声此起彼伏,列队动作整齐划一。盛夏流火天里,尽管大家早已汗流浃背,但参训队员依旧热情高涨,气势如虹,展现出一幅生龙活虎,热火朝天的训练画卷。总结大会现场,王坤庆宣读了保卫处关于在培训中表现突出的安保人员通报表彰决定,薛康向培训公司赠送锦旗。

参训优秀队员代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颇多,受益匪浅,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提高了工作热情,更增强了队员的凝聚力,队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大提升,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培训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杨永祥从教职工能力素质培养的角度,对广大安保人员长期以来的工作和付出,以及本次培训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朱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近些年,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保卫设施设备、工作环境等均得到改善。面对新形势,全体安保人员必须始终保持对学校安全保卫事业敬畏心,将广大师生员工当成自己亲人、家人,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继续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工大保卫人的忠诚与担当。

(审稿:薛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