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移动内存管理 - 从好到更优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三十一期“01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6:37:06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0日电周玉冰)2022年6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持续开展了第三十期“01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主题为“移动内存管理-从好到更优”,活动围绕这一主题,充分探讨了鸿蒙系统手机内存管理优化的问题。学院特邀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浙江大学研究员梁宇作学术报告,活动由崔禾磊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共计14名师生参加。

梁宇以安卓手机鸿蒙系统为例,分析手机应用程序的特性,重点从缓存文件管理、内存管理,以及TRIM问题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经过数据统计,缓存数据10-30GB会对闪存产生影响,类别为BAR、DRAM的缓存文件存入闪存,能解决这一问题。接着,梁宇又向大家详细解释了如何解决内存不足,缺页以及删除手机文件手机会变卡的难点,梁宇认为即使预测回收内存,提高用户性能是关键。最后,梁宇对未来的研究思路和计划提出了设想,一是优化ION存储管理系统,争取手机启动更快,使用时间更长,二是将进一步开展车载系统的研究计划。

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而热烈,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畅所欲言,互有启发。计算机学院将继续通过学术沙龙活动搭建学科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启发教师的学术灵感和创新学术思想。

(审稿:邓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