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8:07:25 点击数: 来源: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0日电张思平 王梅)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教育月相关要求,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微电子学院在学院楼140会议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月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院长周德云主持,三十余名教职工线上线下参加。

会议开始,周德云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师生员工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首位,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是底线,我们要有正确的判断力,做好保密工作,把国家安全意识放在首位,从自身做起,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稳定性。景省利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深刻理解了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随后,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生命重于泰山》,从安全生产、合法生产、工人安全等方面了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应注意的要点。

学院党委书记甘雪涛从党委层面对安全生产提出要求。首先,全院师生要政治站位高,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开展实验,保证用电安全、防火防水等。其次,全院师生要注意人身安全、出行安全,要警惕安全事故,定期做好检查,不留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会后,与会全体前往西北工业大学安全教育体验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体验了自然灾害及自救、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师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全院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筑牢安全防线。

(审稿:甘雪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