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0:06:10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1日电王哲 贾斌)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生命学院在6月16日-17日举办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系列活动。

6月16日是安全生产日,学院举办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院长尹大川、党委书记于辉出席了活动,学院师生踊跃参与。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实验室安全宣传单、现场讲解和咨询、案例展示、网上有奖答题等方式,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规范、风险源分布、危化品管理制度、实验室准入制度、实验室事故防范和处理等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和应对事故的能力。

为了提高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生命学院于6月16日下午在西馆地下一层实验室组织开展了逃生窗疏散演练。下午三点,演练正式开始,在场师生迅速放置逃生梯,打开逃生窗,快速疏散到室外。通过这次逃生窗疏散演练,学院师生进一步加深了防火自救知识,了解逃生窗位置及逃生窗疏散流程,提升了应急情况下处置问题的应对能力。

随着学院国际化发展,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学院于6月17日下午对留学生开展线上和线下安全教育培训,院长尹大川、实验室主任贾斌出席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全程英文讲解。尹大川致开场辞,首先就留学生积极参加本次安全培训表示肯定,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强调了本次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同学能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提高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王哲老师结合学院实验室实际,就实验室安全制度、实验室安全习惯、危险化学品使用及其废弃物回收处理、灭火器的使用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就留学生们感兴趣的实验室管理与安全方面的其它问题进行了交流。培训中尹大川向各位同学赠送了英文版的实验室安全手册。

学院将以2022年“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审稿:赵媛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