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首开“玻璃窗课堂”——校内外师生同上一堂素质拓展课
发布时间:2022-06-24 18:50:16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6月23日电徐亚盼 刘一江 摄影 杜林静 郭彦良)6月19日,校团委社团部联合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融水分队在“领航行动”品牌活动的基础上首开“玻璃窗课堂”,非遗保护特辑——“苗绣的魅力”。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首洁以“线下线上”的方式跨越地理界限,为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学生及我校青年学子,带来一堂精彩的苗绣课。

活动中,首洁老师带领同学们亲身实践,共同绣制香囊,指导同学们在体验苗绣独特魅力的同时,领会苗绣的丰富文化内涵和独特技法。同时,学校未来领军人才创新实践基地秦园春项目组为融水的同学们和首洁老师带来了富有陕西特色的秦腔文创产品,与大家共同感悟秦腔文化的特色。

据悉,“玻璃窗课堂”旨在利用互联网手段,透明、公开、双向的让帮扶地以文化形式反哺高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陶冶师生情操,促进双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后续,项目团队将不断丰富课堂内容,带来更多新颖独特的素质拓展课。

未来,校团委将不断挖掘校地合作新模式,探索“互联网教育”新方向,促进学校和帮扶地双向滋养。领航行动,西工大青年一直在行动!

(审稿: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