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成功举办集成电路与智能微系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24 17:49:00 点击数: 来源: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4日讯张奥黔 周世钢)6月23日,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与智能微系统”学术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并且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该论坛得到我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学院副院长周世钢主持了本次论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771研究所、中国航空631研究所、西工大柔性电子研究院的6位特邀专家以及我院的50余名研究生参会。

周德云院长在开幕式上向参加论坛的专家、老师和学生们致欢迎词,期望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学科、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在特邀报告环节,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耿莉教授以《电源管理新技术促进芯片系统高能效》为题,介绍了片上电源管理、复杂环路分析设计方法、堆叠电压域多输出电源管理等,并指出电源管理的热点及发展趋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771研究所李海松研究员以《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辐射加固技术研究》为题,讲述了空间辐射环境、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辐射加固的技术途径。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李鹏教授以《柔性生物电子材料与治疗器件》为题,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进展,包括自愈合水凝胶柔性电子材料、摩擦纳米处决传感器及人机交互界面系统、柔性可穿戴光动力治疗技术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韩根全教授以《Toward High Performance Ga2O3Power Devices》为题,指出以GaN、SIC为代表的,具有更高的频率、更低功耗、更大集成度和更可靠的工作性能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芯片“进入产业化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中国航空631研究所吕俊盛博士以《航空模拟集成电路研制进展》为题,介绍了腾翔公司航空集成电路发展的思路、航空模拟集成电路研制的思路及进展,分享了631所研发航空专用芯片的成功经验。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王学文教授以《柔性电子健康传感器》为题,从柔性传感器的背景、超薄柔性传感材料、传感器加工与集成、健康监测系统应用四个方面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成果与应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甘雪涛对论坛进行总结发言,再次对参加论坛的专家和同学们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论坛,不仅提升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扩展了知识面,激发了师生的学术热情和创新意识,而且对我院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周德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