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成功举办“传承延安精神,奋进百年征程”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07-22 12:32:35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2日电董晨 摄影 葛婉仪 董晨)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师生理想信念,7月18日至20日,生命学院党委书记于辉带队,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25人赴延安开展“传承延安精神,奋进百年征程”专题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王家坪分院院长曾庆鹏对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延安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红色革命遗迹、宝贵的精神财富等内容。

于辉做动员讲话并为培训班授旗。他以“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了干什么”三个问题,指出全体学员要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实质,心怀国之大者,将延安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中,与国家导向同频共振,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行、学有所获。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杨忠虎作《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依次从“落脚陕北谱新篇、延安岁月铸辉煌、转战陕北定乾坤、回望历史得启迪”四个部分展开讲述。他讲到,延安的十三年历程启迪我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三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要艰苦奋斗。

全体学员来到梁家河,参观知青井、村史馆和知青旧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特聘教授王东维在雨中为大家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与时代情怀》主题教学,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激励师生实事求是、踏实进步。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学员跟随讲解员观看了馆内展出的大量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深刻体悟了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伟大实践和光辉历程。

全体学员先后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通过看实物、观图片、听史实,深切体悟了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和逐渐成熟的过程及深邃内涵。

在宝塔山,在于辉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强化党员意识。

全体学员观看了红色演出——红秀《延安延安》,领略了延安时期革命青年的满腔热血,体会到了延安精神的磅礴与厚重。

本次研修班通过“讲授”与“体验”,“感悟”与“思考”,引导学员们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成为了生命学院提升师生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的“加油站”。学员们表示,要把延安精神融入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作为,吃苦耐劳、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不断开拓生命学院发展新高度。

(审稿:于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