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19级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完成生产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20:52:57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7日电(王炤晰等)6月-7月,航空学院19级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同学们在西工大太仓智汇港,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实践活动。

在实验室开放日的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包括人工智能实验室、物联网实验等在实验科研场所。 在此次实习中,航空学院的同学们分为两组,第一组分配到苏州嘉创飞航智能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嘉创飞航)和科智达太仓达索航空创新中心(简称达索)两家企业,第二组分配到苏州瑞弗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弗曼)和苏州华易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易航动力)。

在嘉创飞航,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无人机调试试飞任务,包括了硬件平台的组装、软件平台的测试仿真和模拟飞行训练,最后成功完成了试飞。在企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大家在短时间内学习到了无人机的相关技术知识,并熟悉了无人机系统的开发流程。

在达索,同学们的主要课程是学习达索研发的SolidWorks软件使用,同时相关老师在主线课程中穿插介绍了达索系统的产品发展和核心理念、企业日常工作的信息安全培训和外国企业的相关文化介绍。SolidWorks软件的开发使用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在老师的细心教导和同学们的交流互助下,最后大家圆满地完成了企业分配的工作和任务。

在瑞弗曼,同学们在这里深入了解到了企业生产的全过程中,并分配到不同的岗位上,参与到整理数据单、学习焊接操作到打磨成品、测量零件尺寸等工作之中,大家也在实习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相关专业的理解。同学们对公司热加工和冷加工部门的自动化水平印象深刻,感受到了现代化制造水平的效率之高。

在华易航动力,大家分别进入到了计划、弯管、质量检验、工程、钣金等部门参观和学习。亲身体验了初期模型构造、车间装配、零部件加工、质量检验质检等工作岗位,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技巧。

西工大党委副书记万小朋等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践活动,从学生宿舍、到食堂美食再到体育活动,都尽全力保障学生们的需求。各级领导深入实习企业,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与实习学员和企业负责人广泛交流,倾听双方的意见和建议,为实习的顺利进行提供全方位保障。

在企业实习日程之外,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7月1日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万小朋主讲的主题党课。之后,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清洁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郑涛教授和杜海涛副教授的学术报告。

7月8日晚上,学校召开了首届暑期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月闭幕仪式。飞控专业的7名同学被评为“最佳学员”;王文智老师被评为“最佳指导教师”,许建华老师等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审核:万方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