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全球暑期精品课堂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22-07-28 20:52:05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8日电(王秋霞)电子信息学院积极参与西北工业大学“学在工大——全球暑期开放课堂”项目。在国际教育学院的指导下,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学院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围绕前沿研究专题,于7月9日-7月21日面向海外学生开设了全球暑期开放课堂——《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由万帅教授主讲,张易凡副教授担任助教。本课程主要通过全球融合式教学平台(OMO)进行线上授课,辅以Quizizz平台进行互动测试,受到海外知名高校学生欢迎,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埃及等多个国家的学生在线参与学习。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属于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基础课程,同时也是一门应用背景较强的学科专业课程,其中包含较多的数学推导和证明,为避免学习枯燥、提升学习兴趣,万帅教授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字信号处理基本理论体系,帮助学生深刻理解数字信号处理算法所蕴含的物理概念和应用背景,掌握数字信号处理的基本概念、数学模型和实现方法。在授课过程中,鼓励学生通过语音、文字、投票和在线答题等方式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同时加强课下多渠道的交流研讨。

在为期两周的课程学习中,学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整个教学环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万帅教授在每次课程结束后配以课堂小测试或实验帮助学生学以致用,鼓励学生独立思考,积极参与讨论互动,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学习内容虽然比较难,但是学习过程生动有趣,课堂氛围融洽,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体验了新颖的教学模式,还增进了对中国文化和科技的了解,受益颇丰。

本次课程是电子信息学院基于学校的全球融合式教学平台对外开展线上教学的成功实践,旨在通过反向输出的方式,扩大在线教育的国际辐射力,吸引更多国际学生通过系统性地学习电子信息领域相关内容,了解工大、认识中国,不断拓展多元文化交流合作新渠道。电子信息学院将充分总结此次成功经验,继续加强学院国际化工作,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共融共赢,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度拓展,多措并举推动学院教育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姚如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