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陕西省赛)暨第二届陕西省青少年无人机创新与设计竞技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7-28 21:44:48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8日电(孙静)7月21日,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陕西省赛)暨第二届陕西省青少年无人机创新与设计竞技大赛在西安市高新第二初级中学举办,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指导,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航空学会、陕西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西安市高新第二初级中学、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国航空学会西安会员工作站、中国航空学会无人机及微型飞行器分会、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中国航空学会预测与健康管理分会联合承办。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忠华、飞行器空气动力学系党支部书记惠增宏受邀出席大赛开幕式,钟诚文教授担任本届大赛陕西赛区裁判长。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我国青少年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也是教育部公布的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中专和职高的36项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自2017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旨在传承航空精神、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的热情与能力。

近年来,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利用实验室大型设备和科技成果,以“振翼腾飞,航空报国”为宗旨,围绕“科学发展、创新引领、加强服务、营造环境”的工作方针,大力普及航空知识、培养航空人才。实验室2021年为全国各地中小学生、中小学教师、幼儿园、航空科技爱好者等提供航空知识科普服务或参观实验室1500余人次,创历史新高。2022年3月,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认定,实验室被确定为以空气动力学为特色主题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实验室通过参与承办此次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丰富了实验室的科普工作,并充实了实验室科普内容,积累并丰富了科研向科普转化的经验。实验室将在航空科普服务领域继续努力耕耘,做好科研成果科普化输出工作,为实现航空强国梦播撒航空科技启蒙的种子,为培养热爱航空的青少年群体和航空创新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审核:宣建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