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谢丹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3 17:35:11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3日电谢丹 李佩剑)7月28日至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该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项目的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经赛区选拔、网络评审、现场决赛,航天学院谢丹副教授《空气动力学基础》课程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这也是学院近年来获得的最高教学大赛奖项。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也带动更多的教学一线教师参与其中,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

参赛课程及团队介绍:

《空气动力学基础》是航空航天大类培养的核心基础课程,始建设于1957年,2004年获省部级精品课程,2010年入选国家双语示范课程。“型号研制,气动先行”,空气动力学被誉为飞行器设计的先行官,是飞行器总体设计、结构、动力、气动布局、弹道等的先修课程,对于毕业要求具有很强的支撑性。参赛团队主讲教师谢丹为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荣获陕西第四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22)、卓越联盟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2021),陕西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2020)等。参赛团队成员包括航空学院许和勇教授、孟宣市教授、航天学院安效民副教授等。教学团队以“科学探究与体验式学习环境创设”为创新理念,注重实时反馈与迭代,融入创新实践与科研,基于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主线,实现学懂-会用-创新的教学目标,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科学探究思维能力及航空航天专业素养。

(审稿:孟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