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稳定情绪,规划人生,遇见更好的自己”——计算机学院顺利举办心理健康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1:48:46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1日电(刘真 王渝忻)为切实帮助在校学生更好适应学习生活,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态,2022年11月8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本次主题报告主题为:《稳定情绪,规划人生,遇见更好的自己》,报告人为: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贠丽萍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欣、周晨琛老师,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周颖及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主持。

“情绪需要有出口。情绪对我们来说赶是赶不走,压是压不住的。所以情绪需要有出口,情绪就像一口烧开的大锅冒出来的蒸汽一样,我们不能去堵,我们要给他一个出口。这时候才有可能让我们整个人变得稳定。”在贠老师娓娓道来的故事中,心理讲座渐入佳境。贠老师从《道德经》里的“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到德尔菲神庙石碑上镌刻的“人——认识你自己”,再到被俄狄浦斯破解的《斯芬克斯之谜》,讲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不断揭示后疫情时代心理困惑的本质。之后,贠老师结合多个丰富实例展开讲述,在扎实的数据分析基础上,一步一步抽丝剥茧。其实,大家遇到的各种困扰都是没有正确认识自我。针对该问题,贠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多种策略和方法,有效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合理接纳自己,逐步化解同一性危机,成为真正的自己。

无论是心理知识的趣味科普,还是贴近生活的校园实例,贠老师以掷地有声的精彩讲述、换位思考的情感认同、悦纳自我的人生态度在与会同学中产生强烈共鸣、带来深刻启迪。

在问答环节,参会师生踊跃发言,或讲述困惑寻求专业指导,或直面压力袒露个人心声,将讲座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稳定情绪非常有帮助,期待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

(审稿:万海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