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祝贺工业设计系陈登凯教授团队参与的“奋斗者号”万米载人潜水器 获“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发布时间:2022-11-17 17:32:07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6日电(卢凌舍)11月11日-13日,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陈登凯教授团队参与的“奋斗者号”万米载人潜水器,荣获“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工业设计领域主办的唯一一个国家级活动,也是目前全国工业设计最高级别的大会。大会期间,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国家政府评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发布2022年获奖名单,共有59件产品(作品)分获金银铜奖。其中,“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京张智能动车组、超大型矿用智能平地机等10件作品获金奖。

工业设计作为载人深潜的重要技术手段,贯穿于整个装备的研制过程,引导创新、突破工程难点、实现品质飞跃。我校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陈登凯教授团队长期聚焦载人深潜工业设计,在成功完成“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工业设计研发任务的基础上,于2016年继续与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合作,参与“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的舱内人机布局方案的设计和评估工作。在研发过程中,陈登凯教授团队与主研发单位协同配合,应用人机工效设计方法与技术,为奋斗者号1.8米内径狭小舱室3名乘员的舒适搭载和高效协作提供了工业设计解决方案。

图片1.png

“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颁奖现场

图片2.png

工业设计团队参与”奋斗者“号舱内人机布局及外观涂装设计成果

图片3.png

陈登凯教授与“奋斗者”号总设计师叶聪合影

(审核:罗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