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摩擦润滑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与兰化所固体润滑一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0:03:3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2日电(杨勇)为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下午,摩擦润滑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与兰化所固体润滑一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团结奋进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活动和第二期摩擦润滑材料学术沙龙活动,旨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先进润滑与密封材料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刘维民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峰所长,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恒及双方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军书记主持。

首先,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周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从当前国际形势,教育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释。周峰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李恒为参会人员做了关于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辅导报告。李恒深刻剖析了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概括了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表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责任,要求党员同志带头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随后,刘维民院士对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章活动做了总结。刘维民院士强调青年党员是建设新时代的中坚力量,要密切结合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

最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麻栓红、助理研究员蒋盼,西工大先进润滑与密封材料中心副教授周青、2020级博士生任越四位同志分别做了题为《仿生减摩润滑与摩擦调控》、《氢键工程构筑强韧超分子水凝胶》、《结构弛豫和表面氧化对非晶合金的纳米摩擦磨损行为影响研究》和《CoCrNi中熵合金的低温摩擦学性能的研究》的主题报告,四位同志分享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与最新成果进展,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们纷纷表示共建活动内容丰富,促进了双方党建和学术交流,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蔡利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