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模范班级】航空学院这个班取得“两个第一”
发布时间:2023-03-14 10:13:33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314日电(文字 付一方

这个班级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以优异的学业、综测成绩取得学院“两个第一”“两个唯一”,班级大创项目参与率超90%,奖学金覆盖率超过50%,他们就是——2021-2022学年度本科生“模范班级”、“优秀团支部”航空学院2019级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01081902班

来自航空航天大类的22位同学,怀揣着对翱翔蓝天同样的向往,汇聚在01081902班这一大家庭。在班主任王文智和辅导员陈成、徐家宽的带领下,朝着航空报国、翱翔蓝天的梦想不懈努力!

作追求卓越的航空人

“奋起拼搏、忠心报国”是01081902班的班训,也是班级内每个同学相互激励、共同成长的动力。大三一年,同学们向着成为祖国优秀航空人才的目标一步步奋斗,齐心协力、不落一人,最终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班级以平均GPA 3.725、平均综测89.89、无一人挂科的成绩,包揽学院“两个第一”“两个唯一”(具体内容见下图),同时奖学金覆盖率超过了50%,同学们的成绩相较大类培养阶段都取得了显著的提高,真正实现了全班同学的共同进步。

在双创活动和科研训练上,01081902班同学也毫不示弱。大三学年,班级成员共获得4项国际级、5项国家级竞赛奖励,和以“互联网+”省赛金奖为代表的省级、校级竞赛奖励59项。

班级的大创项目参与率超90%,涵盖6项国家级项目和13项省级项目,并依托各类项目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8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为同学们今后参与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融合中打造良好氛围

大三入学以来,班级就非常注重思想建设,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全班共有4名中共党员,5名中共预备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班级入党率达到40%,党员同志在各类活动中充分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班内党员在担任志愿者

大三以来,班级就同多个校内外团外支部开展碰撞,与同学们共议时政热点、共话青春理想,让同学们在一次次的交流碰撞中更加坚定投身航空、报效祖国的志向。

联合航空学院四个团支部开展联合团日活动

奋斗路上风雨同舟

虽然相识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01081902班早已成为一个温暖家庭,也是每个同学攻坚克难、超越自我的不竭动力源泉。

进入大三,专业课的学习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为了克服困难、共同进步,班内同学经常针对课程问题开展线上线下讨论,分享复习资料。

班群内共享的飞行动力学、信号与系统、飞机设计工程学等课程的笔记与复习提纲

在专业课的实践环节,同学们通力合作、各展所长。在大四的Capstone的实践课中,全班同学共同完成了“智飞号”无人机设计。

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完成了无人机的总体气动设计、品质评估、控制率设计、硬件在环仿真等环节的工作,在测试飞行遇到问题时,同学们也根据飞行情况及时作出在线调整,合力保障飞机成功飞行。

贴有全班同学名字的“智飞号”无人机

硬件在环仿真

日常生活中,01081902班的每位成员,也都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

班主任王文智老师就是这个大家庭的主心骨,自大三以来,王老师几乎每月都会召开一次班会,为大家解答学习、生活的困惑和难题,在同学们的印象中,王老师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有困难,和我讲!”

每月例行的班会

2022年末新冠疫情暴发之时,班内许多考研的同学因感染而被隔离,班内未感染的同学便主动承担起了为隔离同学带饭的任务,为隔离同学顺利复习备考保驾护航。

迈向未来,翱翔蓝天

本科毕业在即,班级同学都在朝着更加广阔的天地前进。目前,班内8位同学分别推免至清华、北航、西工大读研,13名同学选择考研,1名同学选择就业,多数同学都选择继续留在航空相关领域。

01081902班的成长故事并未到此结束。未来,同学们也将继续铭记“奋起拼搏,忠心报国”的班训,向成为拥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的目标不懈奋斗!

(审核:赵超 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