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5 10:38:29 点击数: 来源:光电与智能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4日电(黄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组织教职工于3月8日-10日赴上海、太仓进行了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8日下午,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教职工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汲取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

8日晚,在江苏省太仓市举办了开班仪式,院长李学龙、书记訾方分别进行了开班讲话,介绍了课程内容和要求,明确了培训目的和意义,强调广大教职工要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多调研多思考,多学习多提高,结合自身工作,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之中。

9日,现场教学环节先后参观了娄江新城规划馆、太仓智汇港和太仓市家风馆,了解了娄江新城及太仓区位信息、产业构成、城市规划等;参观了太仓智慧港456展厅、大礼堂、训练馆、教师公寓、学生宿舍等;实地研讨了“临地安防”实验室相关规划布局;通过家风馆的学习,传承弘扬家风文化,引导教职工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与民航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并进行学术沙龙,双方老师交流了支部学习的经验和做法,分享了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等工作经验。晚上,参训教职工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深入地学习研讨交流,分享近两天的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

10日,在长三角研究院开展调研学习,参观孵化企业、公共测试中心,了解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和公共实验平台建设相关情况。邀请太仓市科技局局长郁颖珠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讲座,从产业之美、企业之美和宜居之美等三个维度了解太仓及相关科技、产业和人才政策。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研究院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念与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落实四个“行动计划”,为学校和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訾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