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6:51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6日电(文字徐雨萌 摄影徐雨萌)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弘扬延安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找准前进的方向,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发挥基层党建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用延安精神掌舵领航、坚定前进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学院党委坚持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集中学习、研读原著、专题党课、调查研究、交流研讨、现场研学的方式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断提升政治思想站位,坚定目标方向,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运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进学院高水平发展。

二是用延安精神强根铸魂、筑牢思想基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学院党委坚持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为学院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学院党委书记巨维博、院长李栋带头研学延安精神相关论述,分别撰写《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延安精神的学习体会》主题党课阐述实事求是的基本要义。学院班子成员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指引,围绕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以理论学习精神指引指导实践,切实做到主题教育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三是用延安精神涵养初心、构建基层党建学习阵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学院党委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作为落实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发力点和落脚点。学院持续完善“延安精神”党员活动室,搭建党建特色文化阵地,通过对“延安精神”党员活动室赋能,组织师生在“延安精神”党员活动室围绕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开展研学,激发环境育人成效,让“延安精神”党员活动室成为主题教育学习实践的重要阵地。截至目前,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资产公司、生态环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管理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8家单位已前往“延安精神”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巨维博为参观师生讲解“延安精神”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并讲授延安精神主题党课。

四是用延安精神激发干劲、汇聚奋进力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是延安精神的显著特征,学院组织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前往西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实地研学,通过参观学习“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 主题展览,以警示教育为切入口,将警醒与激励相结合,让党员接受思想洗礼的过程中提振初心、凝聚力量,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和纪律建设,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夯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