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新任辅导员入职暨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11:21:55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3日电(赵迪)5月30日上午,机电学院新任辅导员入职暨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友谊校区航空楼B412举行。学院院长常洪龙、党委书记张映锋、党委副书记高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峻主持。

常洪龙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对人才培养和学生思想引领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青年教师辅导员处于职业生涯发展的特殊时期,既要做好辅导员工作,又要兼顾个人的学术科研,以及家庭。“方法总是比困难多”,常洪龙希望全体辅导员积极正向思考,做好时间管理,掌握工作方法,平衡辅导员和学者的双重身份,按照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要求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指导学生,学院会做好辅导员的支撑和保障。

张映锋指出,近年来机电学院辅导员工作队伍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贡献。他强调,辅导员要强化岗位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岗位是辅导员岗,要把落实辅导员职责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将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相结合,以辩证的思维看待辅导员的岗位,创新工作方法,“保好工作底线,提升工作高线”,为构建良好的学院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1.jpg

高峻对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点评,传达学校学工会议精神。他对两位任期已满的辅导员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新任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针对新形势、新任务,高峻希望全体学工干部统一思想、聚焦重点、树牢底线、攻坚克难、争当优秀,培育英才。

与会辅导员积极交流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分享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最终,在高峻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言荣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集中学习时所作的报告。

2.jpg

(审核:高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