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总师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11:30:02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3日电(秦杨禹 徐含乐)6月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总师型人才培养研讨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教授作主题报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杨云霞作题为《对总师文化及“总师型”人才培养的一点思考》的报告,首先从何谓总师、何谓文化、何谓总师文化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结合国家、地方、其他高校的典型做法以及我校特色,就“总师型”人才的大学培养路径提出了思考。最后,从适应两个大局、服从国家战略、着眼未来需求、瞄准科技发展趋势、坚持自主创新5个方面分析了“总师型”人才培养的未来趋势和要求。

图片2.png

报告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思考良多,并围绕“总师型”人才培养,结合自身业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在人才培养领域形成了独有的“总师文化”育人氛围,总师型人才培养是我校人才培养的核心竞争力,应总结凝练“总师文化”的内涵,系统梳理“总师型”人才的特质,深入研究、精准把握“总师型”人才培养的未来趋势和要求,不断完善“总师型”人才的大学培养路径及体系,以有组织科研推动总师型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此次活动是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后期研究生院党支部将继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审核:李春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