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陕西省博物馆协会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暨博物馆专用文物保护装备与技术研讨会 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3-06-08 17:57:33 点击数: 来源:文化遗产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6日电(王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和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依托学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我院教师代表参加陕西省博物馆协会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暨博物馆专用文物保护装备与技术研讨会。此次会议于6月1日至2日在西安举行,由陕西省文物局指导,陕西省博物馆协会主办,陕西省博物馆协会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承办。

会议分为换届工作会议与研讨会两部分。换届会议汇报了第一届专委会运行情况,并宣读第二届陕西省博物馆协会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建议人选名单,并由全体与会代表表决通过,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董文强担任常务委员。此次会议还对《陕西省博物馆协会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修订)进行说明、由代表审议通过。审议通过后,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侯宁彬、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分别进行讲话。

研讨会汇报单位由陕西省内文博单位和国内文物保护装备制造公司组成,共十二位专家进行汇报,汇报内容涉及多个文博领域研究方向。我院参会教师在会后进行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开拓了我院青年教师对于行业的新认知,与相关文博单位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为我院文物保护装备方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审核:董文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