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主编推荐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编推荐 >> 正文
优秀!这个学霸男团是如何炼成的
发布时间:2020-08-01 16:41:0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分积包揽班级前4

累计获得50多份荣誉证书

从一起锻炼、一起自习、一起参加实践活动

再到互相督促继续深造

航海学院同一宿舍的四名小伙携手共进,

共同在成长中收获满满


学霸宿舍究竟怎样炼成?

一起来读他们的青春故事!

雷肖楠:

本科前三年学分积89.03分,专业排名3/70。力学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一项国家级大创良好结题,参加船模竞速大赛和力学竞赛并获奖,多次参加诵读配音大赛和简历设计大赛并获奖,获得校优秀学生、院优秀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曾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并获优秀志愿者证书,参加赴川渝社会实践并圆满完成任务。

毕业去向: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李腾:

前三学年学分积85.95,专业排名9/70。生活方面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热爱运动,与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喜欢在疲惫的时候听歌缓解压力,喜欢在长时间的学习后打篮球放松身心。大学四年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业知识上的丰富,还有同学友谊,坚定品质,明辨是非的能力。我会一直热爱学习,坚持积极生活,乐于志愿活动,不断向上!

毕业去向: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李壮:

前三年学分积90.73,位列专业第一(1/70),英语六级604;校级优秀毕业生;曾获国家奖学金,77-20优秀奖学金,校优秀奖学金等;积极参加科创活动,先后获得数学建模校赛一等奖,国赛省级二等奖和美赛一等奖的成绩;参与完成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并获得优秀结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毕业去向: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梁博:

本科前三年学分积86.01分,专业排名8/70,航海学院优秀毕业生。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船模竞速大赛、数模竞赛、互联网+大赛等比赛中斩获佳绩,参与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评优秀结题。积极拓展自身技能。生活中喜欢拍照、听许嵩的音乐,喜欢跑步、游泳。

毕业去向:西北工业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好战友,互为榜样一路同行

四个小伙不仅专业成绩非常好,前三学年的学分积包揽了班级前4名,且位列专业前10名,在各类科创竞赛中更是接连获奖。

四人所获荣誉证书累计达50余张,可谓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图说:寝室四人大学所获得的部分荣誉

能够得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室友们团结一心,互相鼓励,在宿舍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时间管理上,他们更是高招频出,各有妙法。

雷肖楠认为大学里的时间还是很多的,最重要的是学会统筹安排,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图说:李腾业余时间跑步

李腾在抓紧学习任务的同时还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他认为只要分清缓急、学会选择就能把生活和学习安排得当。

李壮非常重视规律的作息,他和室友们约定每天晚上12点前必须上床睡觉,形成良好的生物钟,为第二天的学习打下基础。

梁博会和同学们一起制定学习计划并相互督促。最为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制力,学习的时候尽可能远离手机等电子产品。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平时大家各自完成自己的任务,而当有人遇到学习困难或者感到疲倦时,又会收获到来自舍友们的解答和鼓励。梁博说“我们宿舍学习氛围特别好,四年间我从来没有在学习方面有所懈怠,这是舍友对我最大的影响”。来自于集体的力量让小伙子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方向,李腾说“看到还在努力学习的舍友,内心也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告诉自己要挺住,再往前一步就可以看到黎明的曙光”。

好同学,“答疑”兼 “心理疏导”

优异的学习成绩,再加上和同学们相处融洽,每次考试前,总有同学来宿舍请教问题,他们的宿舍成了同班同学的“答疑圣地”。李壮回忆起曾经的答疑经历 “我们只听门外的声音,就知道哪个同学要来找谁问问题了。”

雷肖楠笑着说,“有趣的是,有的同学来找我们的主要目的不是答疑,而是倾诉考试的种种烦恼,关键时候还得给他们做做“心理疏导”

他们也非常乐意和同学们一起交流问题,梁博坦诚的说,“能够通过一个宿舍带动一个班级,是件很荣幸的事情。”

好兄弟,同享大学美好时光

闲暇之余,他们也会天南海北畅聊、结伴外出“觅食”、甚至一起拍短视频“尬舞”,宿舍气氛非常轻松融洽。

梁博是许嵩的忠实乐迷,而雷肖楠喜欢纯音乐,现如今,他们共同的愿望是一起去看一场许嵩的演唱会。

李壮刚入校时听陕西话一头雾水,通过四年和舍友的日常交流,逐渐对关中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在听力水平稳过“十级”。

一起从市区骑行回长安校区,每到一个学校就进去“参观”一下……

一起抓误闯宿舍的老鼠……

一起围观好兄弟首次云直播……

大学四年时光让他们在彼此的青春里留下印记,也让他们成为了最亲近的人。

回顾大学生活,他们这样说:

“我们都深深地感觉到,宿舍就是我们生活的一个小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在这里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才能谱写着一个个故事,虽然故事不大,但每个都令我们难以忘怀,它们已经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中,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虽然大家也即将各奔前程,我们宿舍依然会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不断地在各自的人生中谱写新的华章。”

祝福你们,优秀的小伙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