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主编推荐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主编推荐 >> 正文
王泽华:“不管做什么工作,我都不会忘记曾经穿过的军装”
发布时间:2023-05-30 09:42:36 点击数: 来源:保卫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30日电(文字 王晙 摄影 周军平、刘志浩)提起“王泽华”这个名字,很少有人知道,但是提起教学区那位站姿挺拔的校卫队员,相信很多师生都认得出他的面孔。无论寒冬腊月还是炎炎烈日,王泽华纹丝不动的军姿,成了教学区四季不变的靓丽风景。

王泽华原本是济南军区警卫营一名普通战士,多年的部队生活培养了他过硬的业务素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2021年,他脱下军装走进高校,成为友谊校区一名校卫队员,承担起维护校园安全的光荣使命。

入职后,王泽华的第一个的岗位是在西校门口执勤。当时正处于疫情防控“乙类甲管”阶段,西门早晚高峰期人流、车流量非常大,工作压力大、责任重。新的环境里,一切从零开始,王泽华迅速完成身份转换,跟着老队员们学习校规校纪,熟悉业务流程,和同事们一起开展扫码、测温、登记、提醒佩戴口罩,疏导人流、车流等工作。从清晨到日暮,从日暮到深夜,一遍遍重复同样的工作,一天下来,往往是身体疲惫,口干舌燥,但王泽华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从不因身体疲惫而有半点马虎。“不管做什么工作,我都不会忘记曾经穿过的军装。”王泽华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他对工作的态度:“工作标准始终在我心里,不管有没有人检查,我对工作从不打折扣。”

由于业务能力突出、组织纪律性强,王泽华很快就被选派到教学区域工作,2022年8月开始承担学校西馆、东馆等区域的执勤值守工作。这片区域人员来往密集,对安全保卫工作的要求很高,特别考验执勤人员的综合能力。不仅要勤勉认真的执勤值守,而且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精神集中,准备随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这对王泽华而言,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在新的岗位上,王泽华认真听取领导和老队员的工作指导,在实践中很快掌握了工作要领。一个班八小时,忙碌时可能延长到十二小时,王泽华没有丝毫懈怠,站岗巍然不动,处理问题果断迅速,有时遇到情绪焦躁,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王泽华就耐心的一遍遍解释政策,安抚群众的情绪。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维持行政区域的秩序平稳正常。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王泽华用自己的扎实作风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师生的肯定。“前阵子下连阴雨,这个小伙子在大雨里站岗,纹丝不动。有这么专业、负责的保卫队伍,我们在这里工作感到十分安心。”有位老师这样评价王泽华。

春季里,很多与自己年龄相仿毕业生们在校园拍照留念,一向积极上进的王泽华给自己树立了2023年的新目标:“我有两个目标,一是我现在还是共青团员,我要努力学习工作,争取入党;二是我现在是大专学历,我要利用业余时间好好学习,今年先考上本科,以后再努力考研究生。”说理想与目标时,一向处事低调的王泽华两眼炯炯发光,显得信心满满。

王泽华只是保卫处两百余名校卫队员的一个缩影。保卫处像他这样有理想、有激情、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队员还有很多,他们以服务育人的情怀,克己奉公的担当,书写着一个个默默无闻而又光辉灿烂的保卫故事,诠释出工大保卫人的初心与使命。

(审核:薛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