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西工大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庆祝祖国65岁华诞
发布时间:2014-09-30 18:03:11 作者:吴秀青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30日电(记者 吴秀青)五星红旗在校园高高飘扬,丰富多彩庆祝祖国华诞。自9月中下旬起,西工大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庆祝建国65周年,弘扬时代主旋律,活跃师生精神生活,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祥和的氛围。

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同志和全国劳动模范 

建国65周年前夕,学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同志和全国劳动模范等。

9月28日上午,陈小筑、郑永安带队分别慰问了红军时期参加革命,99岁的杜维钦;原校党委副书记,91岁的李青;原附中支部书记,89岁的离休干部苏莹;原党委书记刘海滨的爱人,图书馆副馆长,96岁的毕波;原机关一总支书记,91岁的郭强;全国劳动模范(2014年)王彩凤等。9月28日下午,王润孝、刘丽华带队分别慰问了原人事处干部,87岁的戴启秀;1944年10月参加工作的老工人,88岁的刘文才;原八系副主任,86岁的刘亦民;原社科系副教授,86岁的卢述增等。

校团委在全校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9月16日,校团委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向全校学生发出“我和国旗合个影”倡议。——“飘红九月,爱国不含蓄;祖国华诞,我们在行动!”

倡议书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的母校在抗日战火中淬砺而成,见证了旧中国的积贫积弱,也承载了新中国的强国梦想。一直以来,西工大人都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发扬“三实一新”校风,扎根西部,献身国防,西工大精神也必将激励着我们新一代工大学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踊跃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崭新征程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祖国母亲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特倡议同学们以个人、好友组团、学生社团、党团支部等形式,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送上我们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并以此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让我们手捧‘中国心’,助力‘中国梦’,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西工大的每个角落。”

目前,“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已在全校各个学院展开。

离退休处举办“迎国庆,庆重阳,秦风唐韵颂中华”主题活动

9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以“迎国庆,庆重阳,秦风唐韵颂中华”为主题的庆祝老人节祝寿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永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退休校领导,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行政组长、社团负责人、离退休骨干与今年年满90、80、70周岁的寿星参加了大会,共庆佳节。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老同志、寿星和全校25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祝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文艺演出以“秦风唐韵颂中华”为主题,先后由舞蹈队表演了古装鼓上舞蹈《相和歌》,时装队按照秦汉唐顺序展示了三个朝代的服饰礼仪,期间以古礼分别向90岁、80岁、70岁寿星依次行祝寿礼。在全体演员的祝福及大家的掌声中,郑永安为5对金婚夫妇代表颁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庆祝活动现场还为老寿星们发放了祝寿金和纪念品。

离退休处还举办了“喜迎国庆,欢度重阳——翰墨丹青颂中华”离退休教职工书画作品展及征文活动,组织全体老同志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的精神,号召老同志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正能量。

校工会举办师生摄影作品展、承办全省高校迎国庆合唱展演

“祖国万岁!”9月29日,校工会和学校摄影协会联合推出迎国庆摄影作品展。

这是西工大师生摄影艺术的精美呈现。留连作品展,令人陶然而神往。其间,既有“神十飞天再会神舟”的精彩瞬间、教学科研时的“全神贯注”及师生之间的“亲切交流”,也有孔雀飞舞、翠鸟、一枝独秀等花鸟虫鱼的生动鲜活;既有呼伦贝尔大草原、华山瑞雪、山水太极、秀美山川的自然风光,也有魅力芭蕾、天涯共此时、千手观音、扎什伦布寺的僧人等人文宗教情怀的呈现……参展的80余幅摄影作品,均由西工大师生和摄影爱好者提供。

9月20日下午,由陕西省合唱协会主办、我校工会承办的陕西省高校教工庆祝建国65周年暨2014年老年节合唱音乐会在健翔楼举行,近千名参演人员和我校教职工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演出。

音乐会在陕西高校教授合唱团无伴奏合唱《鸿雁》中拉开序幕,《中国之梦》、《天耀中华》、《故乡之恋》、《想你哩》、《伏尔塔瓦河》、《一剪梅》、《茫茫云天》、《光荣与梦想》等20余首中外名曲向大家展示了合唱的艺术和魅力。

举办此次音乐会,就是通过歌声来表达陕西高校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中国梦”的美好祝愿,同时在2014年老年节来临之际,为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

高雅艺术走进西工大,庆祝祖国65周年华诞

9月29日下午,西工大友谊校区第五国际会议室灯光璀璨,乐曲激昂。西安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的师生们给大家带来了一份可口的音乐大餐。

此次音乐会是以乐队指挥侯颉老师边讲解、乐队边演奏的形式进行,激情澎湃的演奏,荡气回肠的曲风让大家陶醉。演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带来了电影《加勒比海盗》中的经典管乐《加勒比海盗》曲目、《轻骑后序曲》及《波斯幻想序曲》等,曲风时而悠扬,时而浑厚,跌宕起伏的旋律让所有的观众为之称赞。掌声、音乐声、喝彩声相互交融,此起彼伏,交响音乐会由此华丽落幕。

雨果说:“音乐是思维着的声音。”西工大学子在音乐中体味人生,舒缓心灵,释放感情,也为祖国的65岁生日献上最真诚的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西工大首届“微唱”校园歌手大赛

9月-10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西工大首届“微唱”校园歌手大赛。“西工大的好声音”比赛目前正在火爆进行中。

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在哪儿,只需关注“西北工大微生活”(npulife)微信平台,随手录制一段语音上传,就能参赛。

“我们在这里搭建舞台,只为助你圆梦!我们在这里共享盛誉,只为歌舞青春!用歌声表达自我,用音乐点亮青春。让我们一起在这场盛宴中rock and roll!

“走过往昔,奋斗的汗水刚刚拭去;回首旅途,胜利的笑容正在蔓延;携手工大,高歌这一路荣耀感动;一曲歌唱出心中挚爱,我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还在犹豫什么?证明你是传说的时刻到了,快快参与吧!”

明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感谢赵媛媛、汪东、李刚、秦雪威、徐方暖、李华、孙睿紫等老师提供信息)

(编辑:陈仲昌)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