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讲授专题党课暨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2-03 11:36:46 作者:张雯鑫 宗凡 来源: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12月3日电张雯鑫 宗凡)12月1日下午,校长助理王宇波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航天学院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教育学全体在读研究生讲授《从文艺作品中的西工大元素看我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历程》专题党课暨思政课。

王宇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深情寄语开篇,结合汪劲松校长在今年新生开学典礼上关于“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精神内涵的解读,通过大量文艺作品中蕴含的西工大元素和校友先进事迹,生动地为大家展现了我校在不同时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画卷。王宇波鼓励全体人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定要将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西工大力量。

本次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西工大人有志气,就是“公为天下,报效祖国”;西工大人有骨气,就是“诚实守信,襟怀坦荡”“毅然果决,坚韧不拔”;西工大人有底气,就是“勇猛精进,敢为人先”。这些独属西工大的精神烙印,定将激励我们接续传承,勇毅前行,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审稿:王宇波)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