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组织学习汪劲松同志在2021年暑期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05 17:22:07 作者:李娅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5日电李娅)9月3日,航海学院在学院201会议室组织学习汪劲松同志在2021年暑期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航海学院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教学部、学院办公室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曾向阳主持。

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做题为《汪劲松校长2021年暑期讲话研讨与思考》的报告。潘光分别从暑期讲话纲要与学院人才培养发展规划两个方面入手,学习探讨了汪劲松同志讲话:“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学习研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统筹推进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意义、学校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学校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标讲话内容,交流了对于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思考。潘光说到,常思为师之道,常存育人之责,教师要切实提高自身教育育人水平,做学生成长和成才的引路人,为育人铸魂。强化思想引领,优化培养路径,丰富育人载体,培养学生成长为领军人才的使命感,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成才固本。引领教学方法创新,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强化校企协同育人,全过程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为育人赋能。潘光还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学院指导思想与十四五关键目标,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凝心聚力。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汪劲松同志在2021年暑期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展开讨论。围绕课堂质量提升、本科生导师制、学生培养方案、选课指导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党委书记孙华强做总结发言。孙华强说,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根本任务,如何将学生培养好是学院、教师的大事要事。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汪劲松同志在2021年暑期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主动思考、勇于创新。二是学院机构改革已初步完成,希望党支部、教学部积极主动发挥作用,认真学习讲话,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三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协调并行,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共同促进落实落地。

航海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完善“三位一体”育人体系,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审稿:潘光 孙华强)

相关文章
校园动态
视频新闻